此文章纯属虚构 如有雷同 请勿报警 谢谢大家!
はじめまして。これは わたしのブローグです。どぞう よろしく おねがいします。

恩师的衷言

Filed under: by: chee peng

三月九日 晴
都几天了,现在还不舍得把论文给写完的。今天是公共假期,所以每个科系都会休课。本来今天可以回 去 lab 待的,但物理系中心的管理员却绝到连电都关上了。今天唯有选择呆在家里咯。


没有了 lab work,今天又是假期没有教课(唉...四月时还要补回两堂叻,悲哀!)。突然间想起了那天朋友谈起关于说写部落格的事,对此事还有一点深刻印象啦。朋友说,现在每个人都习惯了有写部落格的习惯,把自己的心情故事或要表达的东西都一一抒发于细腻的文词中。依据过程的点滴,无论是开心的、不开心的、抑或一些值得分享的东西,好让自己留有一个私人的空间。

但朋友接着说了,写部落文笔务必要拿捏得好。如果不好的话,也不好意思在上面写些什么什么的。但我也持着不一样的想法咯。既然是自身的私人空间,也可以说是自己最恰当的藏身之处,为何需要计较别人的点评眼光呢?如果真的有个这样恶劣评论你的人,那人也完完全全不该是你在意的对象咯。他应该不是个会欣赏你的人,说绝了,那人根本不是你的朋友,也没什么大不了的。

而我自己何时开始喜欢写作,我也没有印象了,忘了。唯只记得的是,当初高一那
年,有个恩师对我说了些话,令我对自己文句的使用与表达之处,有了另类的感触情怀,感谢她。还记得以前有个初中时的华文老师,总是对我的作文 “冷言讽刺”,说写出了一些连小学老师都不看的东西。面对一次一次的嘲笑声浪,我对华文甚至有了另类的厌倦感了(而很开心的是,这位 “良师” 终于被派遣回小学继续她的教学生涯了,报应...哈哈!)。

说起我的那位恩师,教导我就只有那么的两年,说真的虽然也没什么指导过我(高中时都不读书的),但也很珍惜她所给过我的忠告。一只孤舟没有了要继续往前行驶的方向与毅力,所难承受的并不是它本来就已经疲惫不堪的
身躯,较难承受的而是自己没有了精神支柱,残留在废墟之中不知适时迭起的落寞阿斗。没有了拼尽、没有了思绪、没有了继续坚决的意志、却增添了不少的忧愁、不为人知的秘密。

正当一位珍惜你的人,出现在你的面前,给你真挚的劝言衷语,那就是自己所谓的贵人了。

“ 你的文句充满言语,不要辜负明白你言词的人,延续你唯美细腻的思绪...”

过了那么久,唯印象深刻的就只有那几句,令我开始不再厌倦用文句来表达自己的想法。我的文句不完美,没有欣赏价值可言,但若只利用于表达自身的思绪,一切的不唯美都变得已不再重要了。所以不要吝啬用文句来分享自己的心情故事了,朋友!这也是其中一种令自己变得更为乐观的途径。



0 寄语画板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