此文章纯属虚构 如有雷同 请勿报警 谢谢大家!
はじめまして。これは わたしのブローグです。どぞう よろしく おねがいします。

JPLT 考试

Filed under: by: chee peng



昨天终于考完了JLPT (Japanese Language Proficiency Test)第四级。虽然只是最低级别的,但也都非常的难忘。这次的考试在UPM大学举行,大概都有上千个人报考了。我和朋友大概一点十五分就到那里了,却没想到一早就已经出现很多人了。之前还怕如果穿得太不正统如牛仔裤的话,可能会被严禁进入考场的,所以为了保险起见,就穿了“粽子装”。结果万万没有想到,去到了那里才发现,那里的考生,就连如泳裤差不多长短的都有人穿,更何况是牛仔裤。“通街都系”...

去到了那里,就觉得UPM有一些地方是很赞的。我们在那里考试的大厦(不知道什么地方)都还蛮新的。虽然课室房间厕所都没有次序,乱的糟糕,但是那里的风景还算不错。大厦中间还专设有一片人造湖叻。
。。那里的湖风大的夸张,但却为闷热糟糕的天气带来少许安慰。

“BK8” ,我们考试的地方。其实找这里,也找
到蛮久的。我们大概一点四十分就已经在 BK8 外面等着了。结果可怜的是,外面我与两位朋友之外,其他的就只有一位友族同胞了。刚开始还以为去错了地方,唉~~~,原来大家都不愿提早在那里等,闷了。

因为我们把所有的书与笔记都遗留在车上,没有把它带下,所以就只好在那里闷闷的呆等了。从窗口望进去 BK8 ,只看见两位考官在里面谈天的。再四周望多几下,只看到白板上写着考试时间,这一幕呆了...

Vacabolary Test 3.00pm - 3.25pm
Listening 4.20pm - 4.45pm
Writing - Gramma
r 5.20pm - 6.10pm

啊!!!为什么那么迟才考,还吩咐我们必需提早十五分钟在那里等叻!火滚了(对不起,应该是说生闷气了)!!!结果,我们在无可奈何之下,就唯有等了。想到什么参考的资料都没有那开始火大了(应该是不开心了,可惜了)。当时就大概只有一点四十五分左右而已。几时才会到开始考试
呢?一不留神的话,分分钟都会把所背的都忘光的。在那里无所是事的,唯有问问朋友关于日语生字意思之类的,因为有些我开始忘记了,很怕很怕(虽然没有比早上的更怕了)。

话说昨早真的有点神经过敏的。前天一整晚就已经做好了准备了,以为今早就可以放松一下了,不必那么早就起床。结果真的如有规模似的,大概十一点左右才起来的。刷了牙吃了东西之后,在翻开书来 “重温” 一下
。好了,就正当我要收拾好东西的时候,才发觉 “Writing” 这个字。~吓!旁边栏还写着 “100 分钟,200分” 的。心惊慌了起来,不会有作文吧!不知所措了,唯有再埋头垂死挣扎了起来,背啊!!!

正当朋友说一点正就过来载我,我老早大概四十五分钟就在那里等了。眼睛就只望着那本死书(不应该这么说的,但其实就难以形容我对书的那份 “执着” )。朋友来了,上车后我也只一语不发的看着那本书,脑开始编辑着要写的故事。不久后,我看到朋友那副轻松的样子,便问了起来... “有作文是吗?200 分叻,要怎么写叻?!”

结果通过耳力脑力反应,朋友用头与眼睛对我做出了瞬间回应(当时连正在驾驶的朋友,也把目光转向了我。==> 提醒大家驾驶时
,请把注意力放在路前方,不然随同的人会被吓死)。“吓!有吖!!!” 就这样全场讨论了起来。哈哈哈...结果最后证实,我是错的,才放心了起来。

话说回刚才的考试要开始的时候吧!大概两点半,我们才进到考场。唉~~~终于才明白,难怪一些人只在湖边谈天,而不愿上来。进了 BK8 ,我才发觉外面其实才是天堂,BK8 里边闷热死了(对 UPM 没有了好
印象)。如果刚刚有仔细看我写的时间表的话,就会问编排时间的那个人是谁?!为什么考一科的东西要分三个时间来考。其实说这也不会是没有他们的道理的,起码有个喘息的时间。只是那时侯觉得,既然已经什么都没带上了,就不然一不做二不休,直接简单迅速解决掉它算了,不想再拖了。

但终需回归事实。其实说,正当考完了第
一部分之后,就有点力不从心了。是因为昨天有点累了,很想睡了。唉~~~还要挨到六点半左右。不知不觉,连接考着考着,很快就到六点十分了。

“終わりました かんぱい”(it's finished,cheers!)

最后几句也要用日文来写写了...

きのう は おもしろくて、すてきな けいけん でした。
私 は 覚えたと おもいます。
みんなちゃん は がんばって ください。
ぜひ らいねん 3きゅう の しけん はじめる とき、いっしょうに かかるでしょう。
どうも ありがとう ございました。

( There was an interesting and a wonderful experience yesterday. )
( I think I will always remember it. )
( Please to say that we could do all the
best. )
( I wish for the next year, when the level 3 of JLPT is started, we will take it together. )
( Thank you very much. )






0 寄语画板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