此文章纯属虚构 如有雷同 请勿报警 谢谢大家!
はじめまして。これは わたしのブローグです。どぞう よろしく おねがいします。

寄居朋友

Filed under: by: chee peng

寻寻觅觅,知心朋友其实到底有几个。寄居朋友多不胜数,但知心的,了解你的,肯时刻为你解忧的到底会有几个。

大学三年了,知心的不多。但正当你被需要时,那时才会出现的那些寄居朋友,往往只是想利用你而已,他们需要你时,什么都总是可以的,就像只狗一样求你似,最常听的,就好像

“喂,有partime可以介绍我吗?”

“有past year吗?”

“你可以帮我抄多一份吗?”

“喂,等下我过去你那里,你借我你那本书看看!”

“帮我register course哦,谢谢你了!”

“你要去那里吗?好,我过来载你,我们一起过去!”(只陪伴壮胆而已)

而正当你需要他们帮忙时,经典对白出现了

“我不得空啦!”

“加油哦,看好你的,拜拜!”

“我没有噢!你再找别人吧!”

“我车没有经过那里叻!”

“我没有在哦!我要出去了!”(结果是整天都呆在宿舍)

最后才明白,虽然你可以用心去对待一个人,但那个人不一定需要真心地回馈你,那是正常的。那“他”是你的朋友么?是!但他只是你的寄居朋友,寄居在你心里只局限于一段时间,之后就个走个的。再联络?少了!或根本就不再了!但如果有一天他们再寻求你帮忙呢?!!自问了一句,有可能会再帮他们吗?!哈,没有,根本就不会了!

2 寄语画板:

On 2008年11月5日 07:18 , chinyuen 说...

朋友的相处伤害往往是无心的,帮助却是真心的,忘记那些无心的伤害;铭记那些对你真心帮助,你会发现这世上你有很多真心的朋友……
哈哈……刚巧经过这里,看到了一遍很悲的文章……^^

 
On 2008年11月5日 10:35 , chee peng 说...

其实你也说得对啦,忘记无心伤害或者是无需在意那些无谓的过去,或许自己才会变得更快乐的。谢谢咯!!!